close

網路上大略搜尋了一下, 最後比較感興趣的剩下三個

1. Preschool prep: QQmei 推薦

2. Leapfrog: QQmei + 許多網友推薦

3. Little Fox: 國中好友 Rain 推薦

 

這三個裡面 Little Fox 的費用最便宜, 但可能是我了解的不夠, 只找到網站或手機 app

無書面教材或 cd/dvd, 其實網站上是有可供自行列印的資料, 印出來後可自製成書

一年 150 美元, 相當划算, 裡面有動畫、歌曲和測驗

內容活潑生動, 很有趣, 至少媽媽看的很有興趣@@

咩寶對歌曲比較有興趣

 

Leapfrog 看中的是閱讀筆, 價位較高, 適合用來學句型等, 另外閱讀筆也可當 mp3 使用

設計很不錯, 買了筆後再買幾本書, 然後在網站上 download 書本資料到閱讀筆

這樣一隻閱讀筆就可以對應到不同書本, 當 mp3 不停播放可以讓小孩處在英語的環境

 

Preschool prep 有獲得許多獎項, 也是美國許多幼稚園採用的教材, 適用年齡 9 month 到 6 year

咩寶現在 2y3m, 4/8(三) 開始放第一片初級教材-字母給她看

一片時間都不長, 一來小孩的專注力沒辦法維持過長的時間, 二來我也不希望她看太久的電視怕傷眼

前面會先出現一個小 a, 然後做各種變型, 用許多不同音調念 a

咩寶聽到一半就跟我說 "不能說 ㄟ"... 因為她之前會叫人ㄟㄟㄟ, 所以有被糾正, 只能說她也沒錯, 只好解釋了一下

念了幾種音調後, 它會出現一小段動畫, 用字母畫成相應的圖案, 例如 B, 就會出現一個蝴蝶的動畫

並且一直念著各種發音的 B

咩寶在聽的時候不太能一直坐在電視前, 有時會跑走或動來動去, 我也不會阻止她, 但會假裝很有趣

不停的笑或跟著念, 然後適時的叫她看, 例如有車車耶, 她會馬上跑回來, 然後焦點會一直在找車子

真的超像她爸的, 對車子很迷戀, 也或許是因為保母那邊是一個哥哥, 兩個人常搶挖土機

雖然才看兩天, 但我覺得有效, 第一天聽完咩寶就很愛念 a, b, c, d, 但沒辦法繼續念, 然後跳念 k, l, m

比較動態的內容才能吸引她, 像 k 是跆拳道在劈磚, 她對 k 印象就比較深刻

第二天看有比昨天專注一點, 也會跟著念, 問一些問題, 等連續看了一個星期, 下周三就可以換片囉

 

目前預定的看片順序是: 字母 -> 數字 -> 顏色 -> 形狀

一個月後就可以 run 完一次初級課程, 再看咩寶的學習情況, 如果都熟了, 就可以換播進階 sight words

如果都沒熟當然就重 run 一次, 如果是某些熟某些沒熟, 就將熟的替換成進階的 sight words

先播不夠熟的初階一樣一個禮拜一片, 然後再接 sight words

 

等基本的單字, 字母, 發音都差不多了, 就開始來使用 Leapfrog 囉~

再來等她大一點, 也可以考慮 POKO 動畫

 

第一階段的小記錄, 剩下的未完待續囉~ :D

2015.4.13(一) 補充

忙碌的周末, 周六中午-喜酒, 下午台中看朋友, 晚上回新竹睡覺

周日睡到10點起床, 洗衣服, 中午吃麵, 下午八德修電腦, 晚上-喜酒, 回新竹睡覺隔天上班

 

周六好像沒有看dvd, 週日早上一起床寶貝有吵著要看abcd, 但看了一點就跑來一直找我

我在洗衣服沒辦法陪她, 有點急了兇她, 這樣不好Orz...

還是要放鬆心情看才行, 或者我當時就應該先放下東西陪她看完

看了一次半, 看她實在沒心在看我就關掉了, 2y有點晚了, 1y多時看比較能吸引她的注意

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N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