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4.20(一)

在上周開始使用 Preschool prep 的字母 dvd 給她看一個禮拜後

(其實大約只看了 5 or 6 天左右, 周末有時回婆家就沒帶過去給她看

平日如果太忙也就沒看)

看的結果是 1. 目前會說自己要看 a, b, c, d

2. 唱字母歌, 已可以唱到一半左右

3. 講到某些字可以說出影片內容, 例如火箭, 她會想到 a, 然後模仿影片, 兩手在頭上併攏, 喊"a~~"(像火箭往上飛)

到上周三應該要開始看 color, 但我偷懶沒有給她看, 在看 running man(遮臉)

星期四才開始看, 周日回婆家也沒看, 但她明顯比較喜歡 color 的內容

1. 可以坐著看完全部(有我陪看時), 2. 看影片時會跟著重複念, 3. 看完睡前還會唱 yellow 的歌

4. 今天早上指著我的褲子說 "Orange 的顏色", 是的, 我穿橘色褲子, 又指著小燈說"blue 的顏色", 是的, 燈座為藍色

 

結論:

1. color 內容更生動, 能吸引她, 其中比較有唱歌的片段, 她很喜歡唱歌

2. 周四 周五 周六有看, 其中兩天我有陪看, 今天周一已可說出一些顏色, 成效很好

3. 雖然跟 color 無關, 不過想記錄在這邊, 她昨天會自己說 Monday, Tuesday then repeat again and again

4. Wednesday 講了兩三次就會, 因為有搭配她愛的維他命錠片, 一周只給她吃半片, 隨意訂在周三, 所以她很早就知道周三

 

2015.04.22(三)

昨天剛從保母那裡回到家, 寶貝就說要看 a, b, c, d...

於是放了 color 給她看, 現在看到某些顏色已經可以念出來了, ex. yello, blue, orange

昨天看到一半就跑去玩玩具, 偶爾會回頭看一下影片, 但整體效果來說筆字母好太多了

 

剛剛看了一下舊網誌才知道, 原本打算先看數字的@@

哈哈, 沒差, 今天又該換新一輪的影片, 就來看數字吧 :D

arrow
arrow

    N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